海暗回归

海暗海英文小说翻译组
注意看是海暗海!海暗海!海暗海!重复三次表示重要性。

【海暗海】01 亡灵之书新编

亡灵之书新编

作者:Nenya85

配对:海暗海

翻译:海暗回归汉化组

授权、前言与目录:https://prideshippingftw.lofter.com/post/1e362dc1_ca5c485

在《沙丘》中,比·吉斯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开始是需要谨慎的。”我认为对于人和故事皆是如此,所以我很想知道你们如何看待这个开头。

 

文案:这个故事开始于漫画的结局处,海马、木马和游戏踏上了探索之旅。当然,就如一位睿智而神圣的精灵所指出的,追寻和发现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本文包含对原作结局的剧透。CP是海暗(或暗海)。

剧透:因为故事是从漫画结尾开始的,所以有原作的剧透。

漫画相关:这个故事基于漫画版的埃及篇。埃及篇的漫画和动画版差异巨大,最主要的差异是海马在埃及篇中并没有出场。他在末尾暗进入冥界之门时才出现,之后我也会指出与本文相关的其他不同之处。

声明:游戏王不属于我。我敬慕创造出如此生动的角色的高桥和希,感谢他慷慨地允许我们借用这些角色开始自己的历险。

 

亡灵之书新编 第一章

翻译:白龙

校对:@元零叶  @公子墨  @Catt @秒年岛-相对论 @蔓松云叶

 

第一章:很久很久以前

你正步入一个童话。这个世界有龙,有黑魔导士,还有一个寄宿于积木中的灵魂,不是童话还能是什么呢?但这并不是发生于现世的故事,尽管它始于现代埃及,还披着时下流行的耽美同人的外衣。虽然到了现代,大灰狼也许是素食主义者,妖魔也揭开了他们神秘的面纱,但是,正如古代地图绘制者所说:当你越过了世界的边界,你就会遇到龙。
(说不定有些龙还会与你同行。)
我很想说这是我的童话,可惜它不是。我只是讲述者。因为且不说我已经声明一切权利属于原作,一个童话(或是其他任何类似的故事)若不属于其中的角色,那还能属于谁呢?
我们的故事始于一个结局,然而所有的结局难道不是一个新的开始么?而这个故事也与其他童话一样,以一句通常的话作为开头:在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海马濑人迟到了。
他在仪式之战结束时才姗姗来迟。暗正在为他的生命而战——而对手是海马濑人以外的某个人。海马可以接受这一点,尽管他脾气不好行为极端,但他是个公正的人。他知道武藤游戏赢得了与“另一个自己”决斗的权利。
然后暗输了。海马也可以接受,暗以前也输过。
接下来发生的事才是令海马无法接受,甚至根本无法相信的。暗没有品尝败北的滋味、没有带着他新鲜获得的身体迈向未来——暗选择了死亡。他穿过了一扇并非通往现在或未来的大门,仅仅回头看了一眼他的伙伴、这场决斗的胜利者(虽然并不如他长年的宿敌获得的胜利多)。那扇门在他身后关闭,沉入了砂砾深处。但它似乎仅仅是被掩埋,并没有完全封闭,仿佛一个等待解答的疑问,或一个亟待兑现的承诺。
海马可以接受关于暗的任何事,除了死亡。尽管他决不会承认,这个人的死亡令他失去了太多太多。
我说过,这不是我的故事,我只叙述事实。现在,是时候让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了……

 

海马的自述

“那个该死的懦夫,”我不断地低声重复着,走向被那扇门的残骸所掩埋的废墟。失败者小团队似乎全员到齐,甚至连伊西斯都来了。

“嘿,看这是谁来捡漏了。”庸才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他的话一如既往地毫无意义,似乎每次都能令血液撞击着我的鼓膜,在我的颈部脉搏中窜动,每次我都可以品尝到喉咙中堆积而出的愤怒,努力控制着怒火溢出的边缘……那个白痴就在那儿,时刻准备着挑起一场战斗。

激怒我的通常是他无尽的平庸和堪称三流的行事方式。他难道不知道那些缺陷会将他侵蚀殆尽吗?他需要游戏帮忙医治妹妹的眼睛——然后他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而我曾需要游戏挽救的不只木马的眼睛,甚至是他的生命——我把这件事暂且抛到一旁。此时我心中的怒火已经白热化。

暗……我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个称呼,虽然我知道他们这样称呼他。我更倾向于叫他另一个游戏,倾向于提醒他自己是如此的虚幻脆弱……暗迫使我相信他那些愚蠢无用的友情和关心,驱散了我体内的魔鬼……他令我相信我的人生不仅有承诺,还有潜在的可能性……然后那个混蛋他妈的自杀了。

我看向城之内,看起来他准备了一箩筐废话,只等我开口。

“那些胡说八道的友情都只是演戏,对吧?”我吼道,“你从来都不觉得他是真实的,对吧?他就是个帮你收拾烂摊子擦屁股的灵魂,现在你的屁股干净了,所以你就不管他是死是活了,对吧?”

“海马你大爷。”他说道,但这一次他的回击毫无热度,我知道我没法让他上钩了。于是换了个新的迫害对象。我接下来的话更像是喧嚣,但不乏恶毒:“那你呢,成天说着友情的小女孩?难道不是你告诉我,人手中握有的最重要的卡片就是生命?我想要舍弃它的时候,难道不是你在嘲笑我?那么你对这件事打算发表什么感想?”

她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不敢相信我因为自己和木马以外的人而大发脾气。

或者她只是惊讶于我竟然记得她说过的话。

我当然记得,我的记忆力和其他反应能力一样久经训练,高效而准确。我记得每一件事,无论它多么微不足道。即使她说错了。在决斗者王国,我并没有抛却自己生命的意图,我只是试图用自己的生命来交换木马的。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这条记忆使我的注意力饶了一圈后落到了那个孩子身上。一直以来我都在等待另外那个部分的出现而无视了他。他正看着我……那双颜色不对的眼睛溢满了无用的泪水。

“我给了他自由。”游戏轻声说道。

“什么自由?”我回击道,“离开人世的自由?那真是谢谢你了。是你想要交朋友的吗?那我很高兴我没有朋友。我不得不称赞你,游戏——你那些假惺惺的关心成功地骗过了我。你们一同经历了这么多,难道他对你而言仅此而已?我以为他确实是你的‘另一个我’?但是你能如此轻易就舍弃自己的一部分吗?”

木马扯了扯我的袖子,把我往旁边拉了一点。我不情愿地顺应了他的动作。如果木马觉得他想说的话重要到需要打断我,并且私密到他觉得不适合在他所谓的“朋友”面前说,那我几乎可以肯定我不会想听。

“游戏也很难过……他是被留下的那一个,有人为了他放弃所有,他还要继续生活……”木马的声音有些尴尬地低了下去。我没有回应,因为我不想思考木马说了什么又为了什么而说。但这让我不再针对游戏了。

“那他应该做什么,讨厌鬼?”庸才嚷道,语气中再次充满愤怒,“游戏他妈的到底该怎么做才能阻止暗?”

“我没有权力阻止他。”游戏平静地说道。

“你当然没有。但你有义务确认他行动的理由是正确的。”我说道,“你确定这就是他想要的吗?暗在决斗塔告诉过我,人在失去一些东西后会感到沮丧,但他未来的路仍旧延续着。那是谎言吗?还是说他只是不知道,在不用完成任务,不用保护你和不用拯救世界后该如何生存?他是这样一个大骗子吗?”

他当然可能会。但我不愿意相信。

“我想我很确定……”游戏说道,看得出来他正努力在脑海中重演他们之间的每一次对话。

“他想要找回记忆,他感到自己残缺不全……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低吼了一声。我花了那么多年试图销毁自己的过去,那是我从未理解也不曾关心的目标。不管怎么说,这个名字的重要性也太夸张了。我所抛弃遗忘的本名比现在众所周知的这个要简单多了。

“亚图姆……我是说,他的名字是亚图姆。但是……他很想了解自己的过去,也同样兴奋地期待着未来。这就是为什么在你和伊西斯的对决中,他站在你这一边,”游戏仿佛又突然想起了我的存在,“他为你感到骄傲——因为你随时做好了面对未来的准备。”

我盯着他,很难想象自己成为了武藤姓氏之人的话题对象——至少从正面对象而言。

“你没有看见那时的他,”游戏继续说道,更像是在同他自己而不是我辩论着,“他信心十足地穿过了那扇门……但他总是那样自信……即使在他做错的时候。他曾经把我称为他的理智,也许是他在等待我给他一个信号,让他放缓步伐再考虑一下……”

我能听出怀疑的思绪正如病毒一般蔓延他的全身。

“混蛋,你又在耍花招,骗游戏进你的圈套?”城之内大嚷道,“如果暗不愿意,他为什么要放弃生命离开?”

我闭上了嘴,我能写出一整本探讨这个问题的著作。木马大概是认同了城之内的话,他看向游戏说道:“没事的,游戏,这不是你的错。也许我们看见的那个身体只是借用的,方便决斗呢?已经发生的事情也无法后悔了,你们应当有自己的人生,对吧?感激他的牺牲最好的方式,就是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充足圆满。”

但木马的话却起到了反作用。

“我不知道那个身体是不是借用,我也不知道我们是否能和命运讨价还价。我们甚至连试都没试过。但我知道暗不会有始无终,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轻言放弃。我没法安心,直到我确定这是正确的选择……确定让他离开是正确的。”泪水消失了,游戏仰起下巴,他坚定的态度本应当显得可笑,相反却让我想起我和木马都欠他一条命。“如果你能打开那扇门,我就会进去。”他说道。

“你不能,游戏,”杏子安静地说道,“那扇门关上了,我们都看见了。”

“那代表着你生命中一部分的终结。”伊西斯警告道。

“那么它为什么不关紧呢?”我指向了被掩埋的门,当中透出的银色亮光一直延伸到我们脚下的砂砾,“你是要假装看不见你脚边这道光吗?”

伊西斯紧抿着嘴唇,拒绝看向地面:“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我只看见了神的意志。”

“我们又要回到那些胡说八道上了吗?”我强硬地说道。

“也许你的大脑已经被太阳烤熟了,这只是光线变幻,不管看起来多真实,它都不可能是真的,这里只有一大堆沙而已。”蠢货突然又嚷嚷起来。

“我什么都没有看见,这里真的有东西吗?你看见了吗,游戏?”杏子问道。

游戏注视着他面前的光斑,点了点头。

“嘿,我说”头顶尖角发型的孩子说道,“我们都想看出点什么,可是想想又不能成真。木马,告诉你哥哥——你也什么都没有看见,对吧?”

他大约希望木马能够影响到我,可惜他不了解我的弟弟。木马直视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不需要看,我知道一定有。”

“如果神希望门被打开,那他们就不会掩埋它。”伊西斯重复道。

我对她露出了一个假意的笑:“那我们岂不是该庆幸,神让有些家伙聪明到发明了铲车?如果说埃及有什么的话,那显然就是用来无损发掘被埋没的考古文物的大量工具了。没有什么可以被永远埋葬,连该死的的法老也不能。”

 

 

 

++++++++++++++++++++

原作者感言:

感谢Bnomiko帮我校对。你一定不知道听我碎碎念也是工作内容之一……

感谢Kagemihari,当我问起他,在我的结尾加上‘结局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不是为了新的开始么?’那句话是不是俗不可耐时,他提醒了我。

 

作者附注:游戏王中的奇幻元素永远是我喜爱的。表面上看来,童实野似乎是日本的一个城市,大概能更好地骗过我们(不像大灰狼假扮祖母那样明显),但在那里打牌能让你失去意识或者重获灵魂。表面上看来,它只是个普通世界里的普通国家里的普通小城市……但那是在有人在它的空气里撒了点仙女粉之前的事情了。

第二章见:https://prideshippingftw.lofter.com/post/1e362dc1_ca5c492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暗回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