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暗回归

海暗海英文小说翻译组
注意看是海暗海!海暗海!海暗海!重复三次表示重要性。

【海暗海】06 亡灵之书新编

大家新年快乐!

 

亡灵之书新编 第六章

作者:Nenya85

配对:海暗海

翻译:kilakila

校对:@Catt @秒年岛-相对论 

第五章见:https://prideshippingftw.lofter.com/post/1e362dc1_cc71f69

第六章:新的开始

就同所有童话一样,这是个关于死亡的故事。天赐与海马一件礼物,又或者说,是他抓住了这个被遗弃的礼物。毕竟,谁会在失去友人的时候,放弃一个能够向对方那愚蠢又自私的方式离去方式抱怨的机会呢?海马并不是个贤者,但他对自己足够诚实,能意识到愤怒只是对死亡的反应;足够多的死亡体验使他不会为愤怒感到内疚而内心保有足够的天真,使他不觉得朝刚逝去的人咆哮很失礼。可能海马睡前还对前景感到犹豫,但早上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面对挑战。

然而还有一个容易让人忘记的事实——故事里有两位海马,而现在是到了年幼的那位展开冒险的时候了。

 

木马的自述

当我醒来时,哥哥依然在沉睡中。这没什么好惊讶的。我非常肯定从三天前我们跨过那道门开始他就一直没合过眼。直到他找到了暗并把我们安置到安全的地点(和往常一样排除万难),他才终于倒下了。

偎依着龙曲起的尾巴睡觉绝对是个新奇的体验,这比想象中的要舒服得多。之前我一直认为龙是冷血动物,但是琪莎拉身上却散发着微弱而温和的暖意。

现在我完全清醒了,也同时觉得很无聊。按往常的经验来看,哥哥可能会昏迷一整天,而我也实在没法花那么长时间盯着他的睡脸发呆。我试图尽可能轻轻攀过琪莎拉的尾巴,毕竟我可不想让她知道被踩是什么感觉。本以为她在熟睡,但当我的脚踏到地面的时候,她睁开了一只眼睛——她眼睛的颜色果然和哥哥一模一样。

“你休息好了?” 她问道。

“是的。”我说,当然没有告诉她我感到无聊这点。我是说她那么大只,一只爪子就有我的头那么大……而且据我所知,她的脾气跟我哥实在相去不远。

我俯视着远处的城镇,它看起来并不是很有生机,但总比跟昏睡中的哥哥和一只龙待在在悬崖上好。

“你想去镇里玩?”她瞥了我一眼,问道。

“有点吧。”我说,“但哥哥醒来时发现我不在的话可能会暴走,我不想让他担心。”

她喷了一个表示赞同的响鼻,声音有点像咕噜咕噜又有点像轰隆轰隆。

“我会跟他解释那里没什么危险,这个城镇位置隐蔽同时又被咒术师守护,如果真的有一丝一毫危险的话我就去接你,在海马……”那种呼噜呼噜的好玩喉音又来了,“提气咆哮之前。然后,如果等他醒来后想要你回来,我也会来找你。”

她随时准备要保护我,但她这么做全是为了哥哥。我喜欢她主次分明这点。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这么回答,趁在她改变主意之前赶紧朝着城镇跑去。当跑到拐角的时候,我回头朝哥哥那看了一眼。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琪莎拉环绕在他身周的尾巴圈的更紧了些,一边的翅膀张开像毯子一样覆盖在哥哥身上。哥哥的一只手露在外边,轻轻抓住翅膀的边缘。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他看上去……很可爱。我有一点点希望我们有记得带上数码相机(似乎除此之外的所有东西都带上了。)

甚至在遇到刚三郎之前,在那个孤儿院里,或者在所有事情开始之前,我从来不记得我的兄弟会跟填充动物玩具睡在一起。毕竟我相信哥哥只愿意去掌握更真实的东西。

走到那个小镇没有花掉多长时间。现在还挺早,很多人还没起床。我朝着小镇中心广场走去。正当我观察着周围,试图相信自己真的出现在这个地方时,瓦罐坠地破碎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但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双手便覆上了我的眼睛。

“抓到你了!”一个声音喊了出来。

手很小,声音挺尖。这是女生的声音,要么就是小孩。但是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已经晚了。在那双手碰到眼睛的同时我条件反射就矮下身绕到她身后,起身揪起她的后领就是一个过肩摔。就像哥哥一直教导我的那样。

当意识到她不是一个威胁的时候,她已经倒在地上,摔得四脚朝天。她的头发比我的还要乱。当然,我认出了她,尽管她的头发不再是金色而变成了棕色,但是频繁见到游戏的卡组足够我记得那张她……嗯……死后变成的卡牌。

不过虽然我知道她是谁,或者说,她之后变成了谁,但直接叫她黑魔导女孩似乎不太礼貌,弄的好像她从来没有自己的真名似的。

“嘿,对不起,我是木马,你的名字是?”我伸出手的同时不假思索地问道。她抓住我的手然后从地上跳了起来,接着抚了抚她的裙子。她看起来比黑魔导女孩高多了。

“我是玛娜,哇哦你反应好快,你是在受训想成为战士吗?”

“不,只是我和一个战士生活罢了。”我说。

“我知道。我见过你,你是当大神官在另一个时空决斗时站在他身边的男孩。”

“你是说你可以看见发生了什么?当你……你懂的……是张卡的时候?”

她点了点头,“只有当我的主人被卷入决斗的时候。”

这样的话黑魔导与哥哥之间的敌意就可以解释了,但这不代表我也会对那家伙有任何改观。

“你更喜欢我哪个模样?”她笑眯眯的问我,“是现在这样,还是……这样?”

她的身影忽然模糊了一下,然后黑魔导女孩的形象便出现在我面前——闪闪发光的拉拉队套装,还有那个奇怪的帽子。她看起来更成熟,头发也变成了金色。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黑魔导女孩套装要更可爱一些,但是我更喜欢她看起来像人类小女孩,而不是一张卡牌的形象。而且我十分肯定,这个问题无论答哪边都是错的。

“我不知道,”我说,“我是说,这就跟我这么做,” 我把头发扒撸到后面去,“然后问哪个你更喜欢一样。我的意思是……现在的我还是木马,就不过是头发扒到后面而已。”

她咯咯笑个不停。

(哇哦,我选到了正确答案。)

“转过去。”她说。玛娜的衣服变回之前的样子,但是脸上还是保留着那两团可爱的红晕,头发也依然是金色的。她穿着一件款式简单的掐腰连衣裙。在她翻找包裹的时候一边的领子滑下了肩膀。这虽然不及黑魔导女孩的那一套耀眼,不过也挺不错的。我挺喜欢盯着她看,不过不管怎样我还是转过身去。

“就是这个,拿着。”她说。是一条皮绳,两端都有珠子坠在上面。她的手轻轻穿过我的头发,捋顺了那些缠结在一块的头发,把它们在我脑后握成一束。然后从我手中拿过了那根皮绳。

“看!”她说着把我领到一边的观赏池,平静的水面倒印出我现在的样子。我的头发一丝不苟的扎在脑后,只有刘海还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看起来不像她的变化那么惊人,但也让我显得成熟了些……不再像个小孩,而是更像我哥哥了。

“谢谢,”我说,“之前真的很抱歉,但哥哥之前刚被混蛋黑魔导突袭过,所以我想我是有点反应过度了。”

“他的名字叫马哈德!还有他才不是什么混账!”她大声喊叫起来,“你没资格说他!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尊敬他!”

“我才不信!”我提高嗓门回喊。

“这是真的!”她说这话的时候脸都皱成了一团,声音也弱了下去。“好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什么意思?”我放低了声音问她。

“实际上,根本没有人见过真正的他。他们看到的只有法老最有奉献精神的追随者……一成不变的……忠诚的……无聊的马哈德。而他觉得这样挺好。他说他很乐意成为法老手中的武器。可事实上他的意义远不止那些而他自己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我赞同地点头,“我能理解你的感受,”我说。我确实理解。毕竟我是海马濑人的弟弟。在这世上不会有人比我还爱这个人,而我也知道再不会有别人的眼里能能看到我所看到的那个哥哥了。这种感受,我感同身受。

“但是所有人都很尊敬大神官。”她反驳道。

“但是我确信没有人爱戴他,就算是这里也一样。”我回答道,“在我老家的情况更糟。我猜游戏大概喜欢他,因为他喜欢所有人。可唯一一个真正喜欢他,或者说,敬重他的人不久前却死了。”

“你是指法老?“她说。

“对,这就是为什么我来这想带他回去。至于其他人嘛……我也不知道……我想如果他们稍微多了解一点哥哥,他过去的遭遇,他为我放弃的一切……如果他们哪怕能有一次意识到他们只是同龄人……或许他们会喜欢他多一点。我知道也许这个想法挺傻冒的。要知道就算是到了这里,哥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所有人,甚至是神圣精灵对抗。我想他是不会改变的,就算找到了暗也无济于事。“说到这里我不由得垂下了肩膀,有些灰心。

“嘿!别放弃!法老一直都很尊敬和关心着大神官的。而且就算是马哈德,有时候也变成顽固又自以为是的混蛋。”她笑嘻嘻地斜撇我一眼,像是在拉我入伙。

“哥哥也一样。不过你得去掉自以为是那部分,”看着她露出失望的表情,我像哥哥那样得意地笑了,接着说,“然后换成暴躁。”

在这之前我可从来没有说过任何关于哥哥的坏话。我抬头看了看天,看看它会不会因此塌下来,又或者琪莎拉会席卷着暴风追捕我。我把想法告诉了玛娜,她大笑起来。我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这感觉很奇妙,仿佛是从非常高的跳板一头扎进深水池中,有点吓人,但却又感觉非常棒。

“还有高傲自大。”她补充道。

“绝对的,还有冲动莽撞。”我掰着手指头。

“然后是过度保护欲。”她接着往下说。

“专横——这都不用我说。”我又添了一把柴。

“而且有些时候,还蠢得不可思议!”她一边大笑一边喊道。我简直把我全身的力气都拿来点头了,一边喘气一边和她一起喊着。

你真的会越来越喜欢这里。她其实是某种超自然的存在这种事,对我远没有那么有影响力。管她是鬼魂还是什么呢——她实在是个很酷的家伙。

直到琪莎拉鸣叫着盘旋在头顶上空,我依然没能完全停下笑声。

“噢,我哥醒了。我得走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把发圈摘下来还到她的手上。“也许以后再见……”

“如果去王宫,你就会见到我啦。”玛娜看着琪莎拉着陆,我哥哥从她背上跳了下来。

“他让青眼白龙当跑腿?”她睁大了眼睛,好像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能说什么?虽然他狂妄自大又独断专制,还非常暴躁、鲁莽和顽固,他也同样也很酷啊。”

她笑着朝着我挥手道别,目送哥哥向我走来。

 

 

暗的自述

海马闯了进了我的大厅时,我和游戏正待在一起;他的衣摆飞扬在身后,身边跟着木马。他的出现并不让我感到惊讶。无论他是在试图理解到底友情的含义,为了追逐他的胜利,亦或是想要实现承诺的时候——他都是不得到解决就决不罢休。要是给他一块痂,他肯定忍不住要去揭的。

此时他依然散发着怒意,但比以前要沉静多了,就像是他在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这种被强压下来的冷静不可能持续多久,是该到第二轮了。不论如何,我还是很诧异自己是如此想念这个人。但他此时是如此鲜活,如此不可动摇地生机勃勃,仿佛他的出现能像火焰一样驱散我所感到的从门这边蔓延着的寒冷。

他注视着我,蓝色的眼睛里面仿佛有光在闪动。这双眼睛,对经历了两个漫长的人生的我并不陌生。我没有和他争斗的意思。以前就不曾有。但我们可能还是会争吵吧……管算了……再说我也知道,从某种方面来说我也很期待如此。

“我真高兴见到你。” 我诚恳地说。

他哼哼了两声。

“你都不远万里走到这了,海马。说点什么。”

“面对一个将他给我的告诫全部背弃了的人,我可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并没有。海马,这里是我的家。”

海马露出一个苦笑。好吧,至少他没有咆哮。

目前为止还没有。

“你的该由自己创造。我的……木马的曾是一家国营的孤儿院。”

“而这里可不是什么孤儿院。”我嘲讽道,“睁开眼睛看清楚,别光沉浸在你自己的过去。”

“暗,去你的!”海马怒吼,我就知道他要爆发了。“随你的便!你就呆在这个该死的自以为是个天堂的地方把。但这明明不是,这只是死亡。这是我所有搞出来的糟心事里唯一从来没干过的。

“你跑这么大老远,就是为了骂我一声懦夫?”

游戏立刻打断了我的话,”不,是为了给予你第二次机会,为了告诉你,你仍然可以再做一次选择。”

“我已经做出选择了。”我试着提醒他。

“那就重新选一次……如果你有胆子。”

 好吧,我早该知道海马不会接受这么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你不明白,我并不是从你的世界逃开。我看到那扇门的时候突然明白这里需要我,这里有我的使命,我能感觉到。”

“你是对的。”身后响起一个声音,我转过身。自从羽蛾将那五张赋予他生命的卡牌从开往决斗王国的船上扔下去之后……从城之内跳入水中之后,我便没再见到过他了。

自从Death-T之后海马也没再见过这只恶魔,但他对此并没有作出什么反应,除了绷紧的脊背和微微叉开的双脚,仿佛随时就要进入战斗似的。他的衣角被木马紧紧抓着,他伸出一只手摸了摸木马的头表示安抚。

马哈德向黑暗大法师巨大的身姿躬身,“吾主,”他说,我有点好奇自己是不是也该像他那样鞠躬,但我从未能心甘情愿地为谁折腰过。

黑暗大法师朝着我们微微点头示意,然后出乎意料地把视线转向了海马。“你就一点都不好奇自己为何能如此轻易地找到这个世界的入口吗?”

我看到海马兄弟流露出的同样惊讶与不耐,忍不住轻笑出声。海马当然不会好奇……确切的说,只要目的能达到,他根本不会关心那么多。

“你到这里来自然有你的目的。”黑暗大法师开始解释,“但是会被许可通行是因为你,你们所有人,与我们的目的有关。这个地方处在你们世界的交界处,拦截着那些黑暗与混沌的力量,可这些黑暗之力最终将会吞噬我们的世界,进而席卷你们的世界。这里现在看着一片祥和,实际上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罢了。”

海马打断他的话,“哪里都一样。”

黑暗大法师无视了他接着讲下去,“只要我们仍旧可以掌管这里,两个世界便可以继续保持安宁。但是如果黑暗之主……如果塞特……”

“你刚说他叫什么?”海马难以置信地质问道。

塞特,混沌与黑暗之主。”

“我真庆幸城之内没听到这个。”游戏在一边窃笑。

海马怒瞪了游戏一眼,脸上的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如果再敢多说一个字,那么他们之前的停战协议就会立刻被单方面撕毁。

黑暗大法师同样无视了游戏的插嘴。

“你与他同名。”黑暗大法师告诉海马,“这可能是他没怎么反对你到来的原因。也许你的名字让他感到愉悦,同时也满足了他的虚荣心。”

“如果和你们的邪神同名该让我感到荣幸的话,那我可以有个好消息告诉你——比这更糟的外号我都有。所以废话少说直奔主题吧,如果你有的话。”

“我确实有,我的意思很简单。现在有麻烦的可不仅仅是这个世界。塞特的下属已经潜入你们的世界。无论有意无意,达姿,马利克…有些你们之前遇到过的劲敌曾经都是塞特的道具。”

“何不把五巨头也算到他的头上?或者再倒回去点,把刚三郎也顺便捎上?”海马冷笑道。

“并非所有的邪恶都归咎于塞特,”黑暗大法师答复道,“有些孵化自你们世界本身。是的,这世界充斥着各种邪恶势力需要被驱逐,但这不代表本次危机就不重要了。如果放任下去,塞特会把两边的世界都毁灭掉。尽管我们用千年神器暂时抵挡住他的进攻,但他早晚会突破防线,我们只是在苟延残喘。优势已经渐渐转向塞特了。我们尽最大努力也只能拖延时间,希望能够坚持到那个来自未来的救赎,那本是不可想象的期望……直到现在。你们是改变这个世界的变幻之风。我们所有人的力量——包括塞特——来自一个很久以前就消失的世界……而且我们中没有一方在后来出现的这个世界中持有统治地位。当然,就算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也无绝对把握能够在战胜他的力量。但至少不至于会落败。”

“这世界上没什么事情是绝对有把握的,”海马断然道。

“那是你们世界的看法,但在这里不通用。或许你所带来的混乱能和他的混沌力量旗鼓相当。”

海马轻哼一声。“你指望我相信你让我们来这,是为了让我们为你干掉那个永恒的无所不能的神?这么简单?如果这是个电子游戏,如此随便就把最终boss给干掉的游戏剧本要是给我看到,肯定要把它打回去重写。没人会买这个账。”

“你当然干不掉塞特,神祇是不会被区区凡人杀死的。”

“如果我们不可能打败他,那你到底需要我们干嘛?”

塞特不会被杀死,但我并没有说他不会被打败。”

“这话题越来越没意思了。如果他真的这么强,为何不直接挥挥手把你们全灭了?”

“他是可以,但不会这么做。”

“别跟我玩兜圈子的游戏。”海马吼道。

“玩游戏,这正是我需要你们做的。这对我们来说生死攸关,但是神会在乎生死么?对于塞特来说这只是个打发时间的方法,如果必胜无疑的话岂不无趣?他一直以来都遵守着我们神明制定的规则。他在这里布置了将军和小兵,就跟在棋局上排兵布阵一样。他必须允许事情循序自然地发展。如果我们能锁定并摧毁塞特的力量,他就必须弃棋重来——而这要花数千年时间,就像3000年前法老打败佐克和阿克纳丁一样。我们并不寄希望于杀死塞特,只是逼他重新开始这个游戏。这是个艰难的任务,但并非绝无可能。我们不盼望能永远消灭邪恶,只是拖延他的脚步,这样在他们再次开始之前,我们两边的世界就有了缓冲的余地。这是所有游戏的共性,不管这是哪边玩都一样。”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需要再次与佐克战斗?”游戏问道。

“不,同样的事塞特不会做两遍。对于一位神来说,无趣才是最大的敌人。”

“尽管这也只是一个永不休止的游戏的延续罢了,但无论如何,”我说道,“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再一次保护我远古时代的子民与友人。我会回应你的期待。”

“算我一个。”游戏补上一句。

海马哼了一声,“意料之中。”

黑暗大法师看着海马。“塞特的进攻会从这边开始。如果你想守护你们的世界,你必须先保住这边。”

我看得出来海马正在心中权衡黑暗大法师的话与之前我们经历的,还有自他来到这里之后所经历的一切。他瞟了一眼等待在门那边的琪莎拉,似乎需要这样去提醒她到底站在哪一边。他极其轻微地点了一下头,如果不是熟悉的人根本发现不了,接着又回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而如果我拒绝合作呢?”海马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道。

游戏和我震惊地看着他。

“那么两个世界都将会毁灭,你们的世界会如同这里一般,陷入黑暗之中。”黑暗大法师回答他。

“我曾是黑暗的住民。适应那里远比你想象的快得多。”海马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这就是你希望带给你弟弟的生活?”黑暗大法师的语气和海马一样随意。

海马微微抿了抿唇,但脸上的表情无一不在表达黑暗大法师的话使他动摇了。在他开口之前,木马伸出一只手按住海马的手臂,带着歉意抬起了头。然后这个孩子挺起胸膛直面向黑暗大法師。

“如果你有做功课的话,就不可能漏掉哥哥曾经试图杀了我这件事。下次可别用这么无足轻重的筹码了。”

“反击得不错,”黑暗大法师称赞了一句,“但恕我冒昧问一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什么一定要将这场谈话变成语言对抗?”

“因为我总算找到一件自己拿手的东西了,那就是谈判。”他说。“我有你需要的,而你也有我想要的。”

“海马…”我几乎压抑不住自己的怒气,“你一点都没听吗?这个世界的命运已岌岌可危,而你却在问自己能得到什么好处?”

黑暗大法师同样没有理会我的话。

“而就是你想要的战利品?”黑暗大法师询问海马。我意外地发现这个古老的决斗怪兽居然向我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海马!可别太过分!你是真的觉得我毫无自己的意志,会让你如同赶羊一样左右我的人生吗?”我嘶吼道, 被他话语中的潜台词激得暴怒。

海马的嘴角往上扬了扬,“我可没这么想。你的人生你自己决定。就算你自己不明白,这也是无法改变的现实。”他转向了黑暗大法师。“不管他自己有没有这个意识,不管他有没有这个胆子为自己人生负责。暗只会属于他自己。神圣精灵说我们走的时候可以从这里带上一样东西。如果他乐意,那么就是他了。”

“当然,我们的承诺我们自当遵守。只有法老能决定,自己来到这里是否只是在回应一个来自异乡的求助的暂时逗留,或者是真正把这里当作自己最终的归宿。”

“就这样?”海马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看起来对于黑暗大法师的干脆有些不安。

“情况并没有什么改变。如果比起友情你更喜欢谈判,那我们就谈判。”

我努力忍住不笑出声来。黑暗大法师对海马的形容真是一针见血。难怪海马总是觉得游戏的坦诚相见让他无所适从。而如今,他们却一同来寻找我,就好像两半拼图,就好像我的心脏的两半。

看着海马极力给我争来他最视为珍宝的权利,之前对于他的恼怒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个我之前从没有真正了解或承认的权利:在自己的自由意志下,做出选择。等着一切都结束之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如果我可以决定何方为家的话。

“那么我们似乎来达成了共识。”尽管被笼罩在黑暗大法师这样的庞然大物之下,海马双手抱臂,颈背挺直,这个新盟友面前丝毫没有失态。

黑暗大法师点了点头,结束了这场会话。海马完全没有再做任何停留的打算,在黑暗大法师示意之前,他干脆地调头向着门走去,木马小跑着跟上他的小步。

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海马微微顿了一下。

“我曾以为你最大的弱点是对于朋友的依赖。我本来只等着看什么时候这个弱点成为你失败的导火索。可是我错了。你把致命缺陷隐藏的很深。你真正的弱点是相信所谓的命中注定,这甚至让你把友情的束缚都抛在身后。”

“只要是人就有弱点,海马。”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用命来证明他的弱点。”他这么回答我。

“和你不同,我从来不认为以身犯险,或者贱待生命是一件光荣的事,”我反驳他,“但必要时我也不会闪躲。就像你对同样的需求,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回答我,海马——如果黑暗大法师没有答应你的条件——你会拒绝他吗?”

 

“这有所谓吗?”海马露出了野狼般凶狠的笑容,大步走出房间。我看向门的那一边,他轻松翻到琪莎拉的背上,拉了木马一把好让他也爬上去。我看着他们升空,远去。留下最初见面时他问我的话在脑海中盘旋:“什么时候必要变成了一个借口?”

 

 +++

作者的话:

感谢Bnomiko帮忙校对本章。相信我,在初稿里,黑暗大法师的对话还在我脑子里。

作者感谢:

感谢Kagemihari和Lomelindi。如果要写一个反派,最难的是确定反派到底是谁。当我开始构思的时候,我脑中只有“我不希望反派是某某某”的想法而已。因为我在“It's Déjà Vu all over again”这部同人里已经用过阿克纳丁和佐克当boss了,我不想重复。然后Kagemihari向我提议用塞特。我想象了一下海马听到的反应,那个画面太美我被这个主意吸引住了。这时候Kagi跟我说Lomelindi也在用塞特当她的反派(毕竟他是邪恶/黑暗/混沌/坏事之主嘛)。于是我跑去问Lomelindi我可不可以也用这个脑洞,她说“当然没问题啦”,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文的走向。 

作者笔记: 

挺有趣的一件事情,直到大家指出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大多数童话都是找到公主(抱歉啦暗)就完结了。不过我脑中构思的更多是那种充满任务和旅途的童话故事,所以找到暗并不足以结束这个故事。

再说了,哪能让游戏,海马和木马简简单单就达成任务呢。我觉得他们能打开大门,肯定意味着另一边需要他们进来。所以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到底为什么他们被另一世界所需要。我觉得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海马和游戏必须进来,另外一半是彼方世界同时也需要他们进来,然后看他们双方如何对垒(又或者纯粹是我没法不把事情弄得很复杂)。而我也很喜欢海马却拯救世界的同时一副商人模样讨价还价的场景。

一个不在童实野发生的故事写起来本有点怪,但现在感觉好多了。我不打算重塑古埃及,因为我想要一个更有YGO味道的世界。另外由于石板上的怪兽很快被贝卡斯用完了,所以游戏比原本世界多了很多扩展,而我想让这个世界去反映这一点。当然,等我意识到自己要去思考这个世界的运作法则时有点太晚了,不过至少现在故事显得更有逻辑。 

木马与玛娜: 

我发现他们两个其实有很多共同点。他们同样很有主见,却并不是小孩子的固执。他们勇敢并且忠诚得可怕。尽管他们不够成熟,并且经常碰到他们这个年龄段不会碰到的事情,他们仍旧保有一定的童真并还有玩乐的意识。

他们两个都有非常值得他们敬仰并辅助的兄长/师傅。马哈德当然是个值得尊敬的法老神官团的成员。但我觉得他更多时候把自己当作法老的从属而不是一个个体。这只是我的想法(同人就是需要不同看法的嘛),但是经历了3000多年的自我贬低与否定,或许会让把马哈德作为独立个体敬爱的玛娜生气。然后我意识到,加上他们对亲人敬爱,以及感觉到世界上其他人对亲人的不公意见,或许会让木马和玛娜有共同话题。 

关于昆虫羽蛾(Weevil Underwood):

我在文中用的名称通常都是原著名称,而不是美版YGO的名字,只除了羽蛾,毕竟他是个小配角,我不想让大家读到一半去思索“羽蛾是谁”。当然我知道可能也会有人停下来问“为什么她这会儿不用羽蛾的日本原名了”,但是这种时候怎样都要选一边,我这次选了这边而已。

第七章见 https://prideshippingftw.lofter.com/post/1e362dc1_12e0cdaf

授权、前言与目录:https://prideshippingftw.lofter.com/post/1e362dc1_ca5c485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暗回归 | Powered by LOFTER